close

10/22

按照上次的超音波週期推算,ㄚ寶已經16週大囉!
寶媽我的肚子也開始明顯了(之前還能偽裝成小腹的)。

李醫師之前說,害喜的症狀可能會在12~16週之間消失,
那時我就暗自祈禱,拜託!12週就讓我遠離吃完食物就找馬桶的日子吧!
為了ㄚ寶能吸收到營養,我可不能在這樣吐下去了,
因為,baby三個月大之後就開始會從母體吸收養分了不是嗎?

大概是聽到我的心聲,滿12週後,孕吐的狀況開始遞減^^
能吃得下食物,雖然還是吃得不多,但精神已經比上個月好很多了!
ㄚ寶,你真是個貼心的寶貝啊!

某天中午和婆婆一起下廚時,
婆婆問說:「這次產檢,可以知道是男是女了嗎?」
「如果寶寶的姿勢配合的話,應該可以吧!」我回答說。

雖然我和寶爸自認為沒有生男生女的壓力,寶爸和兩個姪子都說希望能生個女孩兒,
但我知道,公公婆婆還是喜歡男孩子多一些。
我自己呢?不管是男是女,都改變不了他(她)是我的寶貝的事實,我都愛啦!

最近開始煮紅棗茶喝(唉、我始終不太能接受白開水)
以彌補水分攝取太少的問題~
喝得下的熱湯種類也開始變多了,
而且這次尿糖是正常的喔!(開心!)

來到診所,驗完尿糖、尿蛋白都確認過正常之後,就是稱斤論兩時間,
嗯!體重回升1.5公斤,還不錯(既怕胖太多,又怕ㄚ寶發育不良)
寶媽感冒的症狀越演越烈,甚至被懷疑成了鼻竇炎......
問診時除了鼻子的症狀外,一切正常。
那就來看看ㄚ寶吧!

超音波的機器在我的肚子滑動,
ㄚ寶已經頭臀長將近10公分了,但超音波顯示不到16週@@"
 
「這是寶寶的頭......這是心臟......這是胃......這是大腿骨......腳掌......」李醫師解釋著。
當我還沈醉在ㄚ寶的小腳ㄚ好可愛的時候,醫師突然抬頭問我們:
「要知道是男孩女孩了嗎?有壓力嗎?」
我說:「如果已經可以看得清楚的話......,是沒壓力啦!不過婆婆有在問。」

李醫師一邊滑動著超音波的"探測器"?停在兩根大腿骨的地方,
一邊說:「那好,回去可以跟婆婆說囉!是男孩!」
 
答案揭曉囉!

回程寶爸說:「原來ㄚ寶是兒子啊!」語氣中似乎也有淡淡的失落。
但是公婆應該會挺高興的吧!

下次產檢要抽血做做唐氏兒篩檢,希望一切順利平安囉^^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c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