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目前的M型化社會,
有錢人家的小千金去一趟Baby boss就得花四千多元,眉頭皺都不皺一下;
一般市井小民家的孩子們呢?
免費的公園和圖書館成了最佳去處(雖然多看書、多接近自然是好的)。


前幾天和同是才藝補習班老師的愛琳談起最近對工作的憂慮,
憂什麼?慮什麼呢?
就怕一波波不景氣的驚濤駭浪......
我們都希望補習班的衣食父母們(學生們的家長)不要受到波及才好

平日無聊的時候,我喜歡上verywed或babyhome的討論區,
看別人念念家裡的經、吐吐生活中的苦水,
欣賞一下別人的廚藝、天真可愛的寶貝,
有特別的話題,就會提出來和寶爸分享。

昨天在BBH就看到好幾個跟不景氣如何度過的相關話題。
有媽媽說,因為被裁員,只得停繳保費,也停了孩子的兩項才藝課程。
有媽媽說,為了節流,決定不再讓孩子上安親班。
有媽媽說,他女兒的美語班,班上已經有七八個同學因為家長失業不再續學。
有媽媽說,他現在捨棄名牌,開始買起百元童裝
有媽媽說......
媽媽們的心聲真是教人越看心越驚啊!


 補習班新的一期即將開始,這兩、三週是繳費期。
今天一踏入補習班,班主任迎面而來的提醒讓我立刻想起昨天看到的話題。
「X老師,你那一班目前繳費的學生不多喔!......。」主任的口氣頗平和,卻給我極大的壓力。

幸好,學生陸陸續續的出現,繳費的人也逐漸增加。
上課中,主任又推門進來:「X老師,你這班今天有好幾個繳費了,我們比較不擔心了......。」
心中的石頭才放下一半。

謝謝家長們的支持,也慶幸大家的經濟仍能支付得起這一筆開銷。
這班的學生真的很可愛,他們會為了拿到新課本而開心不已!
為了讓家長們願意讓孩子繼續學才藝(我才能保有我的飯碗啊!),
我一定要更注意自己的教學品質!
至少到請產假時,不會被補習班主任說:「產假無限期,上班日遙遙無期。」

做完月子之後,我可是還想繼續捧這個飯碗。
一方面不跟現在的教育脫節,一方面要幫ㄚ寶多賺些尿布錢;
最重要的當然是:我喜歡這份工作^^
老天爺啊!
哩碼幫幫忙~快讓景氣好轉吧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c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