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的2/14,寶爸寶媽在高雄的「賞花館」共享美味晚餐,
度過婚後的第一個西洋情人節,還帶了一個「
Häagen-Dazs」的漂亮小抱枕回家。

今年的2/14,寶爸和寶媽在晚上六點十五分左右就來到美村婦產科0.0"
因為這一天是預約好的產檢日啦!
當一號的感覺真好!做完基本的尿糖、尿蛋白及血壓、體重測量之後,
等沒幾分鐘醫生就開始看診嚕!

首先,李醫師把我之前兩次血糖檢測的報告給我看
第一次50cc糖水:飯後血糖檢測值為 H146  mg/dl (正常值需在140以下)
第二次100cc糖水:四次糖試驗分別為 
         89   mg/dl (正常值需在70-100)
       139   mg/dl (正常值需在190以下)
       122   mg/dl (正常值需在165以下)
       133   mg/dl (正常值需在145以下) 
        Hb Alc糖化血色素為4.8 %of Hb  ((正常值在4.3-6.3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呼~正常就好啦!^^


接下來李醫師看著剛剛護士小姐的記錄,打趣的說:「0.5公斤!你是過年期間被虐待喔?」
因為這次的體重只比四個星期前重了0.5kg
「一般孕婦過完年大約也會胖個兩三公斤......」李醫師接著說。
我說:「應該是還沒吃晚餐的關係啦!」(以往幾乎都是吃過晚餐才來的咩)
李醫師恍然大悟似的說:「 喔!今天是情人節,等等要去吃大餐嗎?」
其實我想吃燒烤想很久了,但是又礙於健康考量,不敢去吃>"<

再來就是照超音波囉!
「胎位不正!」再次從李醫師口中得到這樣的訊息,「要開始做運動囉!」
膝胸臥式早晚各一次,必須空腹(以免子宮擠壓到胃,引起反胃等不適現象)
李醫師並且建議,最好聽一些吵一點的音樂,讓寶寶受到刺激,讓寶寶動!
膝胸臥式 <--就是作這個動作,看起來很輕鬆,可是我做得脖子好酸啊!

今天ㄚ寶的成長又是大躍進!
體重已經2099囉!比上次足足重了800g呢!
但是大頭的發育還是快了一週。
「頭這麼大怎麼辦?」我說。
李醫師聽到我的嘀咕,回答說:「頭大聰明啊!」
20090214 

這次開始要改為兩週產檢一次囉!所以下次的產檢日期是2/28,
還是掛一號~太棒嚕!



因為產檢時間提前的關係,已經跟公婆說好不回家吃晚餐,
寶爸跟寶媽產檢結束後來到台中頗具盛名的「書報館」(二館)吃義大利麵。

前往餐廳的路上,看著路邊餐廳高朋滿座的景象,
我想雖然景氣差,但是生活還是得過......美好回憶無價啊!
來到書報館......生意真的很好,已有一些人在門口等位子,
服務人員對我們說大概要等個20分鐘才有位子。
但是,等待是值得的!一入座,小姐就送上一朵粉紅色的玫瑰花給大腹便便的寶媽,
我們點了泰式酸辣雞肉義大利麵跟芥末奶油義大利麵,
嘴饞的寶爸又加點了起士條(後來實在吃不下,就打包帶回家給小朋友當點心)

芥末奶油義大利麵,意外的好吃,
反而是自己以往愛吃的口味(泰式酸辣)卻變得不敢領教。
不是難吃......是自己的胃口改變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c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